Navigation Menu

你用心了吗?

我自认我交朋友都是用心去交。

对每个我谈的来的人,我都会毫不不留的让他们走进我的世界。

可是我要问又有多少人,多少我的朋友又是将心比心,也给我他的心呢?

小时候总是听到大人们说大人的世界很黑暗,很危险,很狡猾。只有勾心斗角,只有明枪暗箭,只有笑里藏刀。我都不以为然。觉得小时候可以这么简单,快乐,为什么长大就要变了样呢。

可是现在我已十九岁了,在中国传统文化下,我已虚岁二十了。算是成人了。
终于来到这个小时候一直愁盼着和向往着的这个年龄。
我终于有所体会那些以前大人们所述说的世界。

的确,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可能知道的事情多了,了解的知识多了,经历过的历练多了,所以在这个大人的世界里,东西都不太一样了。

有几度我都曾怀疑现今的社会制度,所谓的知识把我们这些知识分子都牢牢地铐住在那些厚厚的社会守则的枷锁里。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都已经帮我们设定好了。


虽然长大了,有些事情变了,不过我依然相信至少有一件事没变,我依然还是用心去交朋友的。

我还是很简单。

开心就是开心, 不开心就是不开心。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爱笑就笑,爱哭就哭。
爱生气就生气,我不管你是谁,就算是天王老子,惹我生气我还是会跟你发脾气。

说好听这就是直率,不好听就是白目。

如果你连我就那么简单的个性都还不知道,也认识我至少都已好几年,到现在都还不知道,都还不接受,
那这朋友都已白做了。

当我认某人是为朋友,我就会尽我所能去爱你,保护你,帮你。
我自认为我很讲义气。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可是又有多少朋友也能这样对我付出。
有谁也把他的心交给我了吗?
有福同享了,
有难有同当了吗?

十二岁的我希望自己快高长大到二十岁。
现在,二十岁的我却好像回到十二岁的那个简单的年度。